媒體報導
2021 / 12 / 01

換季乾癢肌乳液該選誰?儂編實測屈臣氏最夯Top5清爽、滋潤、舒緩乾癢大比拚,「這款」直接完勝賣到缺貨!

時序已漸漸進入秋冬,天氣變冷乾癢肌最擔心的換季時刻又來啦!肌膚不但油水失衡成為缺水重災戶,尤其手肘、腰間、腿部…等部位特別容易乾癢而抓破皮,泛紅、搔癢等各種衍生出來的肌膚不適真的很不舒服,一不小心就容易抓出血痕!同樣為換季所苦的儂編幫大家精選出屈臣氏最夯的五款換季乳液,其中「這款」網路爆紅的神級乳液一擦立刻拯救你的乾癢肌,想知道就繼續看下去!

乾癢肌挑乳液「這成分」很重要!
source:Pexels@Andrea PiacquadioKristina Nor

明明買了一堆保濕乳液,但肌膚狀況卻還是沒改善?想必各位有乾癢問題的女孩們肯定都有遇過這種困擾,而身為換季乾癢肌的儂編要來教大家如何正確挑選適合的乳液,以及打破在擦乳液時的迷思!要知道乳液不是擦越厚越有效,厚敷反而容易悶住毛孔導致起紅疹、加劇搔癢症狀,讓膚況更糟糕!若想要舒緩乾癢,在挑選乳液時就必須注意要選擇真正具有「舒緩乾癢」成分的乳液,才能有效改善搔癢的困擾~

《凡士林專業低敏修護乳液》

修復乳液怎麼能沒有凡士林呢!這款《凡士林 專業低敏修護乳液》選用高濃度的潤澤成分以及獨家肌膚屏障修護科技,能深度保濕鎖水並在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,防止肌膚水分流失,而這款修復乳液質地也是濃稠的水狀,滋潤效果很好,能撫平乾燥脫屑部位,但由於抹開後質地偏黏膩,需要反覆塗抹幾次才能完全吸收,乾癢舒緩效果一般,同時這款乳液無添加香精,非常適合敏感乾燥肌,安全壓頭的貼心設計,也方便旅遊時攜帶!

吸收度:★★☆☆☆
清爽度:★☆☆☆☆
滋潤度:★★★★☆
止癢度:★★☆☆☆

《曼秀雷敦 AD高效抗乾修復乳液》

近期爆紅的修復乳液非它莫屬!曼秀雷敦這款《AD高效抗乾修復乳液》從日本紅到台灣啦~這款乳液不僅添加乾肌必備的維他命E、維他命原B5及尿素3種極潤保溼配方外,更加入薄荷醇、甘草酸鉀2種舒緩乾癢成分,舒緩乾癢效果超驚人!身為乾癢編的儂編每到換季,肌膚總會乾癢難耐,一不小心就抓到破皮,但自從儂編開始使用這款乳液後,手肘、腳踝…等部位的肌膚修復與舒緩乾癢效果超有感,是5款乳液使用後乾癢舒緩效果最明顯的,完全就是乾癢肌的救星!此外,這款乳液無添加香料、色素及礦物油,更讓儂編驚豔的是它的質地為清爽水感狀,延展性很好可大面積塗抹於肌膚上,滋潤度超高卻不黏膩,塗抹開後吸收超快,還有淡淡的薄荷香氣,完全打破儂編對抗乾癢乳液都非常黏膩的刻板印象!

吸收度:★★★★☆
清爽度:★★★★☆
滋潤度:★★★★★
止癢度:★★★★☆

《艾惟諾 燕麥高效舒緩保濕乳》

這款加入燕麥的乳液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吧!來自美國的《艾惟諾 燕麥高效舒緩保濕乳》添加3重益菌生燕麥活萃,能夠深層補水以及幫助平衡肌膚微生態,同時經過美國皮膚科醫生認證能夠有效舒緩肌膚乾燥!經過儂編實測後發現這款乳液的補水度及滋潤效果都還不錯,但因為乳液質地為固狀的乳霜狀,因此抹開後會有黏膩厚重感,比較適合冬天使用!此外,這款乳液還有設計安全壓頭,需要使用時轉向開鎖那側,就能避免不小心擠壓出乳液的尷尬窘境,實在是有夠貼心,超適合旅行時攜帶啊~

吸收度:★★★★☆
清爽度:★★☆☆☆
滋潤度:★★★☆☆
止癢度:★★★☆☆

《適樂膚長效清爽保濕乳》

這款保濕乳液也不惶多讓!同樣來自美國的《適樂膚長效清爽保濕乳》擁有獨家MVE技術24小時以及加入高效三重神經醯胺,能夠達到長效保濕的功效,並且無添加香精、無酒精、無Paraben類防腐劑,因此成份非常溫和,還能當臉部乳液使用,一罐可以從頭用到腳,也有安全壓頭設計,超適合懶人!而這款乳液質地的清爽度排名第二,相較於曼秀雷敦還要再濃稠一點,雖說滋潤度非常不錯,能撫平脫屑、乾燥部位,但止癢方面效果平平,推薦給敏感的乾燥肌使用!

吸收度:★★★★☆
清爽度:★★★★☆
滋潤度:★★★☆☆
止癢度:★★★☆☆

《施巴 抗乾敏保濕乳液》

敏感肌女孩必備的《施巴 抗乾敏保濕乳液》使用PH5.5親膚成分,更加入油菜籽精華萃取以及植物抗乾敏活性成分Phytosterols,能夠維持水脂平衡,有效舒緩乾癢不適,重點是這款溫和的成分也適合使用於臉部肌膚!而這款乳液質地是偏濃稠的水感狀,滋潤效果不錯,但塗抹後也會有些許厚重感,而這款乳液是當中味道比較明顯的,身為香味控的儂編則是非常喜歡它的味道,抹開後散發出淡淡的皂香,彷彿剛洗完澡~

吸收度:★★★☆☆
清爽度:★★☆☆☆
滋潤度:★★★★★
止癢度:★★☆☆☆

儂編總結

身為乾癢肌的儂編在試用完這五款屈臣氏熱賣的乾癢肌乳液後,最推薦《曼秀雷敦 AD高效抗乾修復乳液》,舒緩乾癢效果是當中最有感,能真正舒緩因皮膚乾燥引起的搔癢不適。不僅如此,儂編最怕挑選到太過黏膩的乳液,擦完乳液的肌膚與衣服黏在一起的感覺,真的超不舒服啊~而這款乳液吸收力真的超快,保濕滋潤卻不黏膩,延展力也超好,小小一罐就能用很久,CP值高,直接榮登儂編心中秋冬身體乳液愛用首選!

回上一頁